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斷道

斷道

卷楚春秋晉地。在今山西沁縣南。《春秋》宣公十七年(前592):“公會晉侯、衛侯、曹伯、邾子同盟於斷道”,即此。

斷道字典分解

斷道的解釋 (1).截斷道路;阻塞道路。 三國 魏 曹操 《上言破袁紹》:“從弟 濟陰 太守 敍 與 紹 書云:‘……便欲送璽,會 曹操 斷道。’”《晉書·劉隗傳》:“

斷的解釋 斷 (斷) duàn 長形的東西從中間分開:斷裂。斷層。斷面。截斷。斷腸。斷魂。斷線風箏。 不繼續,禁絕:斷糧。斷水。斷炊。斷奶。斷檔。斷流。斷種(zh弉g )

道的解釋 道 dào 路,方向,途徑:道路。鐵道。志同道合。 指法則、規律:道理。道德。道義。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學術或宗教的思想體系:道學。傳道。修道。 方法,辦法,

多學學:斷髮文身【歷史事件】

西周封國吳的早期歷史傳說。周太王欲傳位少子季歷,長子太伯(一作泰伯)、次子仲雍窺知其意,相約逃往荊蠻,以讓季歷。太伯、仲雍到荊蠻後,改從當地風俗,斷髮文身(截去長發,在身上刺上花紋),相繼被立為當地君長,號為勾吳,即後來的吳國。關於太伯、仲雍所奔之荊蠻,傳統認為在今江蘇蘇州附近,近人多致懷疑,或說在今鄂北漢水附近,或說即今山西平陸之古虞國,又或指為今陝西西部隴縣一帶,莫衷一是,目前尚未有定論。

斷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