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汪箕

汪箕

宋河南新安人。汪邦光孫。有學行,嘗取前代忠孝義烈事約為千字文,以教子弟初入國小者。

汪箕字典分解

汪的解釋 汪 wāng 深廣:汪洋大海。 液體聚集在一個地方:地上汪著水。汪汪(a.眼裡充滿眼淚的樣子;b.象聲詞,形容狗叫聲)。 量詞,用於液體:一汪水。 姓。 筆畫

箕的解釋 箕 jī 用竹篾、柳條或鐵皮等製成的揚去糠麩或清除垃圾的器具(通常稱“簸箕”):箕帚。 簸箕形的指紋,不成圓形:斗(d弖 )箕。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姓。

也學習下:汪伯彥【歷史知識】

1069—1141 宋徽州祁門(今屬安徽)人,字廷俊。第進士。靖康元年(1126),獻河北邊防十策,以直龍圖閣知相州。康王使金至磁州,以兵迎於河上,還相州,因受知遇。未幾康王開大元帥府,被任為副元帥。建炎初,與黃潛善同居相位,專權自恣,力主高宗南遷,不作戰守之計。揚州失守後被劾,落職居永州。紹興初,復職知池州,為江東安撫大使。紹興四年(1134)以舍人王居正議,復奪前職。後以獻所著《中興日曆》,拜

汪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