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河源軍

河源軍

唐儀鳳二年(677)置。駐地在今青海西寧市東南。永隆初,河源軍使黑齒常之為防禦吐蕃,置烽戍七十餘所,屯田五千餘頃於此。乾元初地入吐蕃。大中初吐蕃內亂,尚婢婢駐軍河源以拒論恐熱,即此。

河源軍字典分解

河源的解釋 [river head (source)] 河流的發源地,特指黃河的發源地

軍國語字典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多學一學:河源軍【歷史地名】

唐儀鳳二年 (677) 置,屬隴右節度使。治所在今青海西寧市東。《資治通鑑》: 唐永隆元年 (680),“秋七月,吐蕃寇河源,左武衛將軍黑齒常之擊卻之。擢常之為河源軍經略大使。常之以河源衝要,欲加兵戍之,而轉輸險遠,乃廣置烽戍七十餘所,開屯田五千餘頃,歲收五百餘萬石,由是戰守有備焉”。寶應元年 (762) 陷於吐蕃,廢。 唐儀鳳二年(677年)置,治鄯城縣(今青海西寧市)。永隆初,河源軍使黑齒常

河源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