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懷

王懷

【生卒】:?—538

東魏人,字懷周。早從軍,北魏孝莊帝建義元年,韓樓率葛榮餘眾起事於幽州,懷於後廢帝中興初叛樓投魏,為第一領民酋長。隨高歡冀州。高歡起兵,以為大都督,破爾朱兆,除安北將軍,蔚州刺史。孝靜帝元象初,以大都督與諸將攻西魏,遇疾卒。

王懷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懷的解釋 懷 (懷) huái 思念,想念:懷念。懷舊。懷鄉。懷古。緬懷。 包藏:懷胎。心懷鬼胎。胸懷壯志。懷瑾握瑜。懷才不遇。 胸前:懷抱。抱在懷裡。 心中意:心懷。胸

也學習下:王來聘【歷史人物】

【生卒】:?—1633明京師人。崇禎四年中武會試首名,即授副總兵。武榜有狀元,始此。孔有德據登州叛,官軍久攻不下,以火藥轟城,來聘先登中傷死。

王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