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充

王充

宋果州人。游黔南,受太守之請以教黔之學者。時黃庭堅被謫黔州,二人交往甚密。庭堅曾為書以頌其德,稱其“循理而不競,誠心而不疑”。

王充字典分解

王充的解釋 王充(27-約97) : 東漢哲學家。字仲任,會稽上虞(今屬浙江)人。曾任治中等小官,後辭官專事著述。一生盡力於反對宗教神秘主義和目的論,捍衛和發展了古代唯物主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充的解釋 充 chōng 滿、足:充足。充實。充分(f坣 )(a.足夠;b.儘量)。充沛。充裕。 填滿,裝滿:填充。充滿(a.填滿,布滿;b.充分具有)。充耳不聞。充電。

多學一學:王國綱【歷史人物】

【生卒】:1189—1232金弘州人,字正之。王元節孫。業儒術,尤長吏事。宣宗聞其材幹,召為近侍,甚見寵遇。累官監察御史。哀宗時為蒙古兵所殺。

王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