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珹

王珹

【生卒】:1247—1324

宋婺州金華人,字玉成,號成齋。幼穎悟,篤志學問。補官修職郎,監建康酒稅院,未上任而宋亡,遂不復出,與戴表元、胡長孺等以節操相激勵,隱居而終。

王珹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珹的解釋 珹 chéng 玉名。 美珠。 筆畫數:10;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135534

不妨一看:王學浩【歷史人物】

【生卒】:1754——1832字椒畦。江蘇崑山人。乾隆後期中舉。幼時從王原祁外孫李豫德學畫,得南宗之傳。筆力蒼勁,崇尚簡潔。晚年作畫好用破筆,擺脫窠臼,自成一格。被清後期畫苑推為尊宿。著有《南山論畫》。清江蘇崑山人,字孟養,號椒畦。乾隆五十一年舉人。善詩能畫,於書無不工。時論學浩用筆,能入絹素之骨。晚好用破筆,脫盡窠臼,畫格一變。有《南山論畫》。

王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