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照

靈照怎么寫好看

靈照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870—947

五代時高麗國人。唐末游越,依雪峰義存得禪法。時稱照布衲。初住婺州齊雲山,世稱齊雲和尚。次居越州鏡清院,徙居龍興寺。後住杭州報慈院。吳越王錢弘佐請住龍華寺,賜號真覺大師。

詞語分解

  • 靈照的解釋 .猶明察。 晉 郭璞 《山海經圖贊·帝江》:“質則混沌,神則旁通,自然靈照,聽不以聰。” 南朝 宋 鄭道之 《神不滅論》:“況神體靈照,妙統眾形。”.《景德傳燈錄·襄州居士龐蘊》載:“居士 龐藴
  • 靈的字典解釋 靈 (靈) í 有效驗:靈驗。靈丹妙藥。 聰明,不呆滯:靈巧。機靈。靈慧。 敏捷的心理活動:靈機。靈感。靈性。 精神:靈魂。心靈。英靈。 舊時稱神或關於神仙的:神靈。精靈。 反映敏捷,活動迅速:靈活。
  • 照的字典解釋 照 à 光線射在物體上:日照。照耀。照射。 對著鏡子或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照鏡子。 攝影:照相。拍照。 畫像或相片:小照。寫照。 看顧:照管。照顧。 按著,依著:依照。遵照。照搬。照

歷史人物推薦:文元善

【生卒】:—明蘇州府長洲人,字子長,號虎丘。文嘉子。性坦率好施,曾築歸來堂以娛親。善書畫,山水、木石逼肖其父,殊多逸致。王稚登銘其墓,稱畫品第一,書品第二。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靈照歷史

相關歷史

靈照_靈照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