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鹹

李鹹怎么寫好看

李鹹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東漢汝南西平人,字元卓。性廉介,家貧,躬耕養親。學《魯詩》、《春秋公羊傳》、《三禮》。靈帝初拜太尉,約身下,不與州交通。以老乞歸,悉還所賜物,乘敝牛車,使子男御,晨發京師。百僚追送盈塗,不能得見。

詞語分解

  • 李的字典解釋 李 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冠(喻要避免不必要的嫌疑)。桃李不言,下自
  • 鹹的字典解釋 鹹 (鹹) á 全,都:鹹受其益。 像鹽的味道,含鹽分多的,與“淡”相對:鹹味。鹹鹽。鹹水湖。 姓。 淡 筆畫數:; 部首:口; 筆順編號:

歷史人物推薦:陳震

【生卒】:?—三國時南陽人,字孝起。劉備領荊州牧,闢為從事,隨備入蜀。蜀既定,為郡北部都尉。蜀漢後主建興中,遷尚書令。七年,孫權稱尊號,以衛尉出使賀權登基,與權升壇歃盟交分天下。還,封城陽亭侯,卒。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李鹹歷史

相關歷史

李鹹_李鹹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