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語

壯語怎么寫好看

壯語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雄壯的語氣。《晉書.譙剛王遜傳》:“承行達武昌,釋戎備見王敦,敦……謂承曰:‘大王雅素佳士,恐非將帥才也。’承曰:‘公未見知耳。鉛刀豈不能一割乎?’承以敦欲測其情,故發此言。敦果謂錢鳳曰:‘彼不知懼而學壯語,此之不武,何能為也!’”承:譙剛王司馬遜的兒子馬承,封王。

詞語分解

  • 壯語的解釋 中國壯族語言。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詳細解釋.豪壯的言語。《晉書·譙剛王遜傳》:“ 敦 ﹝ 王敦 ﹞果謂 錢鳳 曰:‘彼不知懼而學壯語,此之不武,何能為也!’” 宋 吳可 《藏海詩話》:“擘開
  • 壯的字典解釋 壯 (壯) à 大,有力,強盛:強壯。壯士。壯心。壯烈。壯美。兵強馬壯。 增加勇氣和力量:壯膽。壯行(妌 )。以壯聲勢。 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布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四川、貴州等省(舊作“僮”):壯
  • 語的字典解釋 語 (語) ǔ 話:語言。漢語。英文。語錄。語彙。語重心長。 指“諺語”或“古語”:語云:“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代替語言的動作:手語。旗語。 說:細語。低語。 語 (語) ù 告訴:不以語人。

歷史典故推薦:移文

源見“北山移文”。《移文》即《北山移文》的省稱。宋 辛棄疾《柳梢青.三山歸途代白鷗見嘲》詞:“好把《移文》,從今日日,讀取千回。”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壯語歷史

相關歷史

壯語_壯語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