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季開生

季開生

【生卒】:1627——1659

字天中。泰興(今屬浙江)人。順治進士。歷官禮科、兵科給事中。多次上疏論時事,言及東南海防、官吏失職十端等。順治十二年(1655),上疏諫罷買民間女子入宮,以事不屬實被流徙尚陽堡。後卒於戍所。


江南泰興人,字天中,號冠月。順治六年進士,官給事中,以直言著稱。順治十二年,以諫買揚州女子,幾遭極刑,戍尚陽堡。在戍所被光棍毆死,官司不問。工畫,自幼喜摹仿宋元名跡。亦工詩,有《戇臣詩稿》。

季開生字典分解

生國語字典 生 shēng 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誕生。滋生。生長。 造出:生產。 活的,有活力的:生存。生命。生物。生機。出

看一看:季友【歷史知識】

?—前644 又稱友、季子、成季、成季友。春秋時魯國人。魯桓公子,莊公同母弟。莊公死,慶父連弒子般、閔公,國亂。他立僖公,逼慶父自殺,亂平。因定魯有功,僖公賜之汶陽之田(汶水之北之田)及費(今山東費縣西北)。其後人為魯“三桓”之一的季孫氏。

季開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