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鶴駕

鶴駕

①比喻太子的車駕。唐中宗《享太廟樂章》: “龍樓正啟,鶴駕斯舉。” ②借指神仙的車駕。宋陸游《贈隱者》詩: “鶴駕三山近,壺天萬里寬。” 參見:○松喬

鶴駕字典分解

鶴駕的解釋 (1).據 漢 劉向 《列仙傳·王子喬》載: 王子喬 ,即 周靈王 的太子 晉 ,嘗乘白鶴駐 緱氏山 頭。後因稱太子的車駕為鶴駕。 唐 杜甫 《洗兵行》:“

鶴的解釋 鶴 (鶴) hè 鳥類的一屬,全身白色或灰色,生活在水邊,吃魚、昆蟲或植物:鶴立。鶴髮(f?)。鶴壽。鶴駕。鶴長鳧短。 筆畫數:15; 部首:鳥; 筆順編號:

駕的解釋 駕 (駕) jià 把車套在牲口身上,使拉(車或農具):駕車。駕轅。 古代車乘的總稱,亦特指帝王的車,轉指帝王:車駕。法駕(帝王車乘的一種)。 使開動,操縱:駕

順便了解:鶴泉廟【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湖南省汨羅市區南部、明月山西麓。玉池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1100。昔有唐大中三年(849年)建白鶴觀,觀內有白鶴泉。地名緣此。主產稻,並產楠竹、松、杉。有沙發、藤椅、纖維紙漿等廠。設有圩場。公路通汨羅市區。1944年湖南人民抗日救國軍和湘陰縣人民革命臨時政府駐此。

鶴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