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堂

李堂

清湖北沔陽人,字肯庵。乾隆七年進士。官至浙江湖州知府。在任四經水災,補救頗費苦心。二十七年,與江蘇協力疏浚漊港,得告成功。有《存歸雲庵詩》。

李堂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堂的解釋 堂 táng 正房,高大的房子:堂屋。堂客。堂倌。禮堂。澡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堂房。堂兄弟。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大堂。公堂。過堂。 量詞:上了一堂課。

順便了解:李憲【歷史人物】

【生卒】:470—527北魏趙郡平棘人,字仲軌。李式子。好學,有器度。孝文帝太和初,襲爵。拜秘書中散。孝明帝時,歷官七兵尚書,孝明帝孝昌元年,徐州刺史元法僧稱帝,詔憲討平之,除揚州刺史、淮南大都督。次年,梁軍來攻,其子長鈞被俘,憲力屈投降。獲釋歸北魏,被囚。孝昌三年其婿安樂王元鑒據相州反,遂被胡太后賜死。

李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