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北匠

北匠

明代輪班工匠之一種。取自北直隸及其附近地區,隸屬於北京工部。

北匠字典分解

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北上(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南下”相對)。北極星(出現在

匠的解釋 匠 jiàng 有手藝的人:匠人。木匠。畫匠。能工巧匠。 靈巧,巧妙:獨具匠心。 具有某一方面熟練技能,但平庸板滯,缺乏獨到之處:匠氣。 筆畫數:6; 部首:

也學習下:北關【歷史地名】

①在今江蘇連雲港市西南。《方輿紀要》卷22海州:北關在“州(治今海州鎮)北五里。或雲,南宋時築此,據險戍守,以保障州城。紹興末,魏勝敗金人於北關,是也”。②在今台灣省宜蘭縣東北。《清一統志·台灣府》:北關“在噶瑪蘭梗枋。高山險峻,大石鱗列,為廳咽喉。本朝嘉慶十五年,設外委駐防”。③在今湖南長沙市北。《方輿紀要》卷80長沙府:北關在“長沙縣北十里。又縣東五里有東關,西五里有西關”。 即今山西省祁縣

北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