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梁默

梁默

【生卒】:?—609

隋安定烏氏人。梁士彥家蒼頭。驍勇善戰。從士彥征討,常衝鋒陷陣。仕北周,位開府。文帝開皇末從征突厥,進位大將軍。復以行軍總管從平漢王楊諒之亂,以功加柱國。煬帝大業五年從討吐谷渾,戰死。

梁默字典分解

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梁。棟樑。梁上君子(指竊賊)。 橋:橋樑。津梁(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默的解釋 默 mò 不說話,不出聲:默認。默寫。默許。默哀。默誦。默讀。默悼。默契。沉默。默默無聞。 筆畫數:16; 部首:黑; 筆順編號:25431211444413

多看看:梁肅【歷史人物】

【生卒】:?——1168字孟容,奉聖州(今河北涿鹿)人。篤實好學,中進士,為平遙縣主簿。以廉正入為尚書省令史。大定年間,窩斡亂後,軍糧不足,梁肅受詔措置沿邊軍糧。下令北京、廣寧等鹽場,允許百姓用米換鹽,於是兵民皆得其利。又通檢東平、大名兩路的戶籍物力,稱其平允。歷大理卿、刑部尚書、參知政事,致仕。大定二十八年死,謚正憲。

梁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