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舜華

舜華

春秋時晉國人。大夫。趙簡子未得志時,賴舜華助之從政。及其得志,舜華反為所殺。

舜華字典分解

舜華的解釋 木槿花。《詩·鄭風·有女同車》:“有女同車,顏如舜華。” 毛 傳:“舜,木槿也。” 周詠 《無題》詩之二:“兩美容顏比舜華, 沉香亭 北倚欄斜。”

舜的解釋 舜 shùn 傳說中的上古帝王:堯舜(傳說均是上古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堯天舜日(喻太平盛世)。 “木槿”的別稱:顏如舜華(喻女子容貌美麗)。 筆畫數:1

華的解釋 華 (華)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華麗。華艷。華彩。華貴。華章。華表(亦稱“桓表”)。華蓋。 精英:精華。含英咀(j?)華。 開花:華而不實。春華秋實。 繁盛

也學習下:舜日堯天【歷史典故】

同“堯天舜日”。《封神演義》三四回:“西岐稱為聖人,今果然民安物阜,的確舜日堯天,夸之不盡。” 見“舜日堯年”。明·無名氏《鳴鳳記·拜謁忠靈》:“百年豪傑興文獻,重新造~。”

舜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