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智

王智

南朝宋時人,王彧伯父。少有高名,為武帝劉裕所信任和重用,從征長安,留為劉義真安西將軍司馬、天水太守。後官至晉陵太守卒,追贈太常。(參見《南史》)


南朝宋琅邪臨沂人。王彧伯父。少簡貴有高名,宋武帝甚重之,常參預機密。為五兵尚書、晉陵太守,封建陵縣五等子。

王智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智的解釋 智 zhì 聰明,見識:智力。智慧。智商。智育。智慧型。智謀。才智。機智。理智。明智(a.考慮問題周到、嚴密;b.有遠見)。足智多謀。利令智昏。 愚 筆畫數:1

不妨一看:王亥服牛【歷史事件】

關於商先公王亥的歷史傳說。亥,一作胲、核、該、垓,或誤作振、眩、冰。甲骨文稱之為高祖亥或高祖王亥。契的第七代孫。文獻上說王亥發明服牛,當他趕著牛群向北走到有易氏(或作有狄, 《楚辭·天問》誤作有扈)地區(約在今河北易水流域)時,被有易之君綿臣殺死,牛群亦被奪去。後來其子上甲微藉助河伯之師,戰勝有易,殺有易之君綿臣。王亥和其子上甲微時期,是商族勢力發展的一個重要階段。

王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