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丘膺

丘膺

宋建寧建陽人,字子服。與朱熹稱為老友,嘗與刊定《周子通書》,及論老子“營魄”、揚子“載魄”之義。蔡元定謫舂陵,膺送之遠郊,涕泣不忍別,眾皆感動。

丘膺字典分解

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土丘。沙丘。丘陵。丘壑。 像小土山凸起的:丘疹。 墳墓:丘墓(大墓)。丘壟。 量詞,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一丘十畝大的小田。 眾人聚居的地方:

膺的解釋 膺 yīng 胸:義憤填膺。 接受,承當:膺選(當選)。膺賞。膺受。榮膺。 討伐,打擊:膺懲。 筆畫數:17; 部首:月; 筆順編號:413323241112

不妨一看:丘橓【歷史知識】

明山東諸城人,字茂實,號月林。嘉靖進士。由行人擢刑科給事中。時嚴嵩秉政,上言權臣不宜獨任,並劾其黨。嵩敗,遷兵科給事中。後以言事不及時斥為民。萬曆間擢左副都御史,以一柴車就道。既入朝,陳吏治積弊八事。遷刑部右侍郎,轉左侍郎,尋拜南京吏部尚書。卒於任。強直好搏擊,清節為時所稱。

丘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