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緯

王緯

唐并州太原人,字文卿。善屬文。舉明經。歷長安尉。代宗大曆中,與李佖俱為江西觀察使路嗣恭判官,佖見惡於元載,嗣恭希意欲殺之,緯解免。及佖執政,奏緯於己有私恩,德宗許其報之,進緯給事中,又擢浙江觀察使。德宗貞元十年,加御史大夫兼諸道鹽鐵轉運使。忤裴延齡,改檢校工部尚書。性勤儉,居官清白,而傷於苛碎。卒年七十一。

王緯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緯的解釋 緯 (緯) wěi 織布時用梭穿織的橫紗,編織物的橫線,與“經”相對:緯線。緯紗。經緯。 地理學上指在地面上的與赤道平行的線:緯度。 東西的橫路:緯陌。 行星的

多看看:王君公【歷史人物】

東漢平原人。明《易》,曉陰陽。為郎,數言事不用,乃歸隱。時人謂之“避世牆東王君公”。

王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