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田都

田都

戰國末,秦朝時齊(治今山東淄博市臨淄)人。齊舊貴族後裔。秦末陳勝起義,他隨之反秦為齊將,曾率兵救趙鉅鹿,並隨項羽入關。羽大封諸侯,被封為齊王,都臨淄。田榮起兵反項羽,被榮擊敗,逃奔項羽。(、,參見《史記》)


秦末齊人。齊王田榮將。從項羽參與鉅鹿之戰救趙。隨項羽入關,羽以之為齊王,後改封臨淄王。為田榮擊敗,亡楚。

田都字典分解

田的解釋 田 tián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田野。耕田。 和農業有關的:田家。田園。 古同“畋”,打獵。 古同“佃”,耕作。 姓。 筆畫數:5; 部首:田; 筆順編號:2

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都市。都會。通都大邑。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京城:首都。國都。京都。建都。 美好:“雍容閒雅,甚都”。都麗。都雅。 總:都為一集。

不妨一看:田憑【歷史知識】

太平天國後期在蘇浙某些地區頒發的土地證。發給憑證,承認其土地所有權。田憑上記發給時間、地點、發憑主管人、領戶姓名、田畝數,並載明每年定製完納銀米,不得違誤。田憑

田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