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產

呂產怎么寫好看

呂產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前180

漢初單父(今山東單縣)人。呂后侄,呂台弟。惠帝死,呂后臨朝執政,他與其兄台被任為將,分掌南北軍。不久封梁王。其兄台死,亦稱呂王。高后執政八年,病篤將死,命他為相國,掌南軍,並戒之曰:高帝約非劉氏不王,今王呂,大臣不服,必據兵宮。高后死,漢大臣周勃、陳平等起兵誅諸呂,他被殺。(參見《史記》)


西漢單父人。呂澤次子,呂后侄。呂后七年封梁王。呂后病危時為相國,居南軍。呂后卒,欲為亂,為朱虛候劉章所殺。

詞語分解

  • 呂的字典解釋 呂 ǚ 中國古代音樂十二律中的陰律,有六種,總稱“六呂”。 姓。 筆畫數:; 部首:口; 筆順編號:
  • 產的字典解釋 產 (産) ǎ 人或動物生子:產子。產卵。產婦。助產士。 製造,養種植或自然生長:工業生產。產值。 製造、養、種植或自然生長的東西:土產。特產。 生出,出現:產生。出產。產地。 財物:財產。遺產。產權

歷史人物推薦:張元

字孝始,河北芮城今屬山西人。通佛學,史稱其讀《藥師經》至祖父復明。祖、父死,絕食三日。獲孝聲。詔令表彰。參見《北史》北周河北芮城人,字孝始。有孝行。精修釋典。南鄰杏熟落元園中,以所得者送還其主。祖病,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呂產歷史

相關歷史

呂產_呂產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