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宋偓

宋偓

【生卒】:926—989

宋洛陽人,字仲儉,本名延渥。後唐莊宗外孫,後漢高祖婿。乾祐中,鎮滑州。隨後周世宗征淮南,移鎮鄧州。宋初,加檢校太師,從征李重進。開寶中,太祖納其女為後。太宗時,加同平章事,從平太原,征幽州。封邢國公。卒謚莊惠。

宋偓字典分解

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 中國朝代名:南宋。宋代。宋詞。 響度單位,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等於1000毫宋。

偓的解釋 偓 wò 〔偓佺( qu俷 )〕古代傳說中的仙人。 筆畫數:11; 部首:亻; 筆順編號:32513154121

不妨一看:宋君榮神父北京通信集【歷史知識】

書名。法國傳教士宋君榮著。由西蒙夫人(ReneeSimon)編輯,1971年在日內瓦出版。系宋君榮於清前期留居中國期間向法國科學院及英俄等國提供有關中國歷史、現狀等情況的信件彙編,共三百四十二件。其中第21、42、43、51號涉及清世宗與天主教,題名《有關雍正與天主教的幾封信》,收入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85年出版的《清代西人見聞錄》。

宋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