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常祿

常祿

【生卒】:?——1852

姓富察。滿洲鑲白旗人。初為護軍校,歷官雲南副將,河北鎮總兵。鹹豐初年,在廣西、湖南鎮壓太平天國運動,賜號“強謙巴圖魯”。與王錦繡一起增援湖北,武昌城破而死。封騎都尉兼雲騎尉世職,謚剛節。

常祿字典分解

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經久不變:常數。常量(亦稱“恆量”)。常項。常任。常年。常駐。常住。常備不懈。 時時,不只一次:常常。常客。時常。經常。 普通的,一般的:

祿的解釋 祿 lù 古代官吏的俸給:祿米。祿位(借指官職)。祿蠹(指追求官祿的人)。祿食。俸祿。無功受祿。 福:“兒已薄祿相,幸復得此婦”。 姓。 筆畫數:12; 部首

也學習下:常達【歷史人物】

唐陝州人。初仕隋為鷹揚郎將。唐軍起,達往見高祖,授統軍。武德初,拜隴州刺史,數敗薛舉軍。後為舉將仵士政以計劫之,牽以見舉,達不為屈,幾見殺。舉平得歸,高祖嘉其節,復拜隴州刺史,卒。

常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