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縣門下游徼

縣門下游徼

縣門下吏名。漢置,掌縣廷警衛,禁盜賊,隸屬於縣功曹。此職見於《碑》、《傳》者甚多,如渭城游徼見《漢書·胡建傳》,郟縣游徼見《後漢書·臧官傳》。其見於碑刻者均冠“門下”為稱,如《隸釋》一六《中部碑》等。又《漢書·趙廣漢傳》記廣漢為京兆尹時“奏請令長安游徼獄吏秩百石”。則一般游徼均不及百石。

縣門下游徼字典分解

縣門的解釋 古時守城之閘板,安裝於內城門,無事則懸起,寇至則下之。《左傳·莊公二十八年》:“眾車入自 純門 ,及逵市。縣門不發。” 杜預 註:“縣門,施於內城門。”《左傳·

多學學:縣政府秘書【歷史官職】

官名。國民黨政府設定,為縣政府的佐治人員。依照民國十八年(公元1929年)九月內政部判定的《縣政府辦事通則》的規定,其辦公處為秘書處,掌理機要,總核檔案,承辦職員進退,典守印信及辦理其他不屬於各科的事項。民國二十九年(公元1940年)秘書處改稱秘書室。

縣門下游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