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巴圖

巴圖

集鎮名。在雲南省會澤縣東北部、馬路梁子中部。馬路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2480。為滿語“巴圖魯”的縮寫,意為“勇士”。以清一滿族武官居此得名。產馬鈴薯、玉米、核桃等。有拖拉機站及鐵業社。有磷、重晶石等礦。公路西南接昆水公路。

巴圖字典分解

巴的解釋 巴 bā 粘結著的東西:泥巴。鍋巴。 貼上,依附在別的東西上:飯巴鍋了。巴結別人。 貼近:前不巴村,後不巴店。 盼,期望:巴望。 張開:巴著眼睛。 古國名,在今

圖的解釋 圖 (圖) tú 用繪畫表現出來的形象:圖畫。圖案。圖譜。圖鑑。 指地圖:《亞洲略圖》。圖窮匕見。 畫:畫影圖形。 計謀,計畫:宏圖(亦作“弘圖”、“鴻圖”)。

順便了解:巴山度嶺【歷史典故】

爬山越嶺。《水滸傳》第一一六回:“只見解珍、解寶便道:‘我兄弟兩個,原是獵戶出身,巴山度嶺得慣。’” 見“巴山越嶺”。《水滸傳》96回:“原是獵戶出身,~得慣。”

巴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