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方逢時

方逢時

【生卒】:?—1596

湖廣嘉魚人,字行之,號金湖。嘉靖二十年進士。授宜興知縣,遷寧國知府。隆慶初擢右僉都御史,巡撫遼東。萬曆初總督宣大山西軍務,與兵部尚書王崇古共決大計,接受俺答汗孫把漢那吉來降,使明與韃靼歸於和好。後入為兵部尚書。有《大隱樓集》。

方逢時字典分解

時國語字典 時 (時)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時間。時不我與。 較長的時間:時代。古時。 泛指一段時間:時光。時令。時分。 現在的,當前的:當時。時下。

也學習下:方洞鎮【歷史地名】

在四川省瀘縣北部。面積42.3平方千米。人口2.8萬。鎮人民政府駐方洞場,人口 3600。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建場,原名觀音場。光緒時以場口有一方形石洞更名方洞場。1949年為方洞鄉,1958年為方洞公社,1984年復改鄉,2000年建鎮。產油菜籽、蠶繭、柑橘等。有煤礦、小水電站及釀酒、農機修配等廠。有公路通縣城。

方逢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