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徐理

徐理

【生卒】:?—1408

明河南西平人。洪武時為永清中護衛指揮僉事。靖難兵起,降燕王,為官右軍副將。成祖將襲滄州,命理及陳旭潛於直沽造浮橋以濟師。累進都指揮僉事,封武康伯,還守北平。

徐理字典分解

徐的解釋 徐 xú 緩,慢慢地:徐步。徐緩。徐圖。徐徐。 姓。 緩疾 筆畫數:10; 部首:彳; 筆順編號:3323411234

理的解釋 理 lǐ 物質本身的紋路、層次,客觀事物本身的次序:心理。肌理。條理。事理。 事物的規律,是非得失的標準,根據:理由。理性。理智。理論。理喻。理解。理想。道理。

順便了解:徐營鎮【歷史地名】

在河南省獲嘉縣西南部。面積46平方千米。人口3萬。鎮人民政府駐徐營,人口6900。傳明初有一徐姓大將,排行第二,曾在此屯兵紮營,得名徐二營,1912年稱徐營鎮,1949年簡稱徐營。1955年設徐營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94年置鎮。產小麥、玉米、棉花等。有造紙、麵粉、化工、水泥預製件、機磚等廠。新孟公路經此。

徐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