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訓

武訓怎么寫好看

武訓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1838—1896

山東堂邑人,初無名,以排行稱武七。自幼行乞。自恨不識字,誓積資設義學。自是晝乞夜織。積有成數,放債、營田,歷三十餘年。乃設義塾於柳林莊。塾分蒙學經學二級。繼之,又在館陶、臨清設塾,聘士人執教。師生有惰者,則跪泣勸之。己仍行乞度日,不婚娶。清政府因而賜名“訓”。後卒於臨清義塾廡下。

詞語分解

  • 武訓的解釋 軍事訓練。《國語·魯語下》:“天子有虎賁,習武訓也。”《三國志·吳志·孫慮傳》“治 半州 ” 裴松之 注引 三國 吳 韋昭 《吳書》載 三國 吳 孫權 詔:“ 慮 其內修文德,外經武訓,持盈若
  • 武的字典解釋 武 ǔ 關於軍事或技擊的,與“文”相對:武裝。武器。武警。武林。武壇。武生。武旦。武丑。武淨。武舉。 勇猛,猛烈:英武。威武。武斷。武士。武夫。 半步,泛指腳步:步武。踵武。行(妌 )不數武。 姓。
  • 訓的字典解釋 訓 (訓) ù 教導,教誨:訓誡。訓蒙(教育兒童)。訓迪(教誨開導)。教(刼 )訓。培訓。 可以作為法則的話:家訓。 典式,法則:不足為訓。 解釋詞的意義:訓詁(解釋古書中的字、詞句的意義。亦稱“訓故

歷史人物推薦:文志鯨

清湖南桃源人,字石濤。康熙三十年進士,授檢討,官至奉天府丞。曾督學浙江,充《子史精華》館總裁。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武訓歷史

相關歷史

武訓_武訓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