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南台

南台

亦作煙臺。即今遼寧海城市東北二十里南台鎮。清光緒 《奉天全省地輿圖說圖志》 海城縣圖: 東北有煙臺。民國徐曦 《東三省紀略》 卷8: 南滿鐵路有南台驛 (站)。


即金虎台。東漢建安十八年(213年)築,在今河北省臨漳縣西南故鄴縣城西北隅。與其北銅雀台、冰井台合稱銅雀園三台。

南台字典分解

南台的解釋 (1). 十六國 夏 主 赫連勃勃 取 長安 後,稱 長安 曰 南台 。《晉書·地理志上》:“ 勃勃 僭號於 統萬 ,是為 夏 。置 幽州 牧於 大城 ,又平

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中國南部)。南陲(南部邊疆)。南極。南半球。 姓。 北 南 nā 〔南無(

台的解釋 台 (①台⑤臺,⑥檯⑦颱) tái 高平的建築物:亭台樓閣。 像台的東西,器物的座子:井台。窗台。燈台。 敬辭,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台鑒。台甫。 量

多學一學:南清河郡【歷史地名】

西晉分平原郡置,治所在靈縣 (今山東高唐縣南三十里南鎮)。轄境相當今山東高唐縣附近地。北齊廢。

南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