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蒙

唐蒙怎么寫好看

唐蒙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西漢人。武帝時為番陽令。建元六年,受命出使南粵,獲悉產枸醬多出市夜郎,上書議開通夜郎道。以郎中將往,厚禮招致夜郎多同歸漢,置犍為郡,並發巴蜀卒治道。

詞語分解

  • 唐的字典解釋 唐 á 誇大,虛誇:荒唐。唐大無驗。 空,徒然:功不唐捐(功夫不白費)。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朝代名:唐代。唐詩。唐僧。唐人。唐三彩。後唐。 古代朝堂前或宗廟門內的大路。 古同“螗”,指蟬。
  • 蒙的字典解釋 蒙 (矇) ē 欺騙:矇騙。蒙哄。矇事。欺上蒙下。 昏迷,眼發黑:矇頭轉向。 胡亂猜測:瞎矇。 受 蒙 (④濛) é 沒有知識,愚昧:啟蒙。發蒙。蒙昧。 遮蓋起來:蒙罩。蒙子。蒙蔽。 受:承蒙。蒙難

歷史人物推薦:拓跋範

【生卒】:?—北魏皇族,鮮卑族。明元帝子。泰常七年封樂安王。範官長安鎮都大將。為政寬簡,與人休息。太武帝出征,尚書令劉潔謂若軍出無功,帝不返,當立樂平王。範知劉潔之謀而不告,事發,因疾暴卒。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唐蒙歷史

相關歷史

唐蒙_唐蒙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