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陸正

陸正

【生卒】:?—1323

元海鹽人,字行正,號率齋居士。博學篤行,旁通律呂象數之學。以家世宋臣,矢不仕元,世祖時,屢征不起,隱居教授以終。門人私謚靖獻先生。

陸正字典分解

陸的解釋 陸 (陸) lù 高出水面的土地:陸地。大陸。 隨從的樣子:陸陸續續。 跳躍:“……翹足而陸,此馬之真性也”。 〔陸離〕a.色彩繁雜,如“斑駁陸陸”;b.長(

正的解釋 正 zhèng 不偏斜,與“歪”相對:正午。正中(zh峮g )。正襟危坐。 合於法則的:正當(d刵g )。正派。正楷。正規。正大光明。正言厲色。撥亂反正。 合於

多學一學:陸子才【歷史人物】

【生卒】:540—581子隆弟。有才幹謀略,常從子隆征討,以功遷至南平太守,封始興縣子。隨吳明徹北伐,進至宿預,還授信州刺史。太建十三年卒。(參見《南史》)南朝陳吳郡吳人。陸子隆弟。從子隆征討有功,除南平太守。從吳明徹北伐,監安州,累遷信州刺史,卒。

陸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