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周奎

周奎

蘇州(今屬江蘇)人。莊烈帝周皇后父。李自成逼京師,帝遣徐高秘密規勸奎輸餉助軍資。奎堅言無有。京師陷。抄其家得金數萬計,人笑其愚。


明蘇州人。思宗周皇后之父。崇禎三年封嘉定伯。賜第於蘇州葑門,子孫十餘人俱襲錦衣衛,一門貴盛。李自成迫京師,帝遣內侍徐高密諭奎倡勛戚捐金輸餉,僅捐萬金。京師既破,被大順軍拷掠,得銀五十三萬兩,其他財物尚多,以是為人所笑。

周奎字典分解

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環繞:周圍。周天。周轉(zhu僴 )。周匝(a.環繞;b.周到)。 普遍、全面:周身。周延。周全。週遊。 時期的一輪,亦特指一個星期:周歲。

奎的解釋 奎 kuí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奎寧〕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治療瘧疾的特效藥。亦稱“金雞納鹼”、“金雞納霜”。 姓。 筆畫數:9; 部首:大; 筆

多學一學:周公東征【歷史事件】

周公平定武庚叛亂的戰爭。周武王去世後,弟周公旦攝政稱王。商族殘餘勢力武庚利用周統治集團內部因王位繼承問題發生的矛盾,勾結對周公不滿的管叔、蔡叔,聯合東方徐、奄、薄姑等東夷部落發動大規模武裝叛亂,一時聲勢浩大。面對嚴重局勢,周公耐心說服周族貴族,及時解決了周朝統治集團的內部分歧,然後親率大軍東征。經過三年苦戰,終於削平了武庚叛亂,殺武庚和管叔,流放蔡叔,同時壓服了東夷諸部的反抗。這次戰爭的規模和艱

周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