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樂京

樂京

荊南人。嘉祐初,以薦聞,為校書郎,歷湖陽、赤水二縣令。神宗求直言,京乃陳以畏天保民為請,知長葛縣。反對王安石新法,不肯治縣事,被劾奪官。後監黃州酒稅,以承議郎致仕,卒於家。


宋荊南人。仁宗嘉祐初以薦得校書郎,歷知湖陽、赤水二縣。神宗求言,京上疏以畏天保民為請。知長葛縣,時行助役法,京條析其不便,不報,遂不治縣事,自列求去,被劾奪職。經十年乃復官,監黃州酒稅,以承議郎致仕。哲宗元祐初,召赴闕,不赴,終於家。

樂京字典分解

樂的解釋 樂 (樂) lè 歡喜,快活:快樂。樂境。樂融融。樂不可支。其樂無窮。樂觀(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樂天(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使人快樂的

京的解釋 京 jīng 國都(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京城。京都。京華(因京都是文物、人才匯集的地方,所以稱京都為“京華”)。京畿(國都和國都附近的地方)。京劇。京師(首都

多學學:樂工部籍直長【歷史官職】

官名。金大樂署令所屬,正八品,掌樂工部籍。

樂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