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宋義

宋義

【生卒】:?—前208

秦末農民起義爆發,投奔項梁起義軍。梁破秦軍,斬三川郡守李由,有驕色,他諫梁,梁不聽,卒為章邯所破。秦軍圍趙,楚懷王任他為上將軍,號卿子冠軍,與次將項羽、末將范增率兵北上救趙,至安陽,屯兵觀望,被項羽所殺。(參見《史記》)


秦末人。戰國末為楚令尹。從項梁破秦軍,見梁有驕色而諫之不聽,後果敗。秦二世三年,楚懷王心以其為上將軍,號卿子冠軍,率項羽、范增等救趙。至安陽,留不進,為項羽所斬。

宋義字典分解

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 中國朝代名:南宋。宋代。宋詞。 響度單位,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等於1000毫宋。

義的解釋 義 (義) yì 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正義。義不容辭。義無反顧。仗義直言。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義舉。義務。義憤。義演。見義勇為。 情誼:義氣。恩義。義重如山。

多看看:宋南強【歷史人物】

宋山東人,寓居紹興,字子居。理宗淳祐間,知沙縣,治專德化,不事刑罰,勸農桑,興學校,繕修橋樑道路。離職時,民為立甘棠碑以頌之。

宋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