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靳明

靳明

?—319

十六國時人。匈奴族屠各部。靳準從弟。劉粲即位,準專權,矯命以為車騎將軍。漢昌元年(318),準叛亂自立,以其為尚書令。部眾內訌殺準,推其為盟主。敗於石勒,遂降劉曜,被殺。

靳明字典分解

靳的解釋 靳 jìn 吝惜,不肯給予:靳秘(吝惜而不外傳)。 戲辱,奚落。 古代套在轅馬胸前的皮革,因用作夾轅兩馬的代稱。 姓。 筆畫數:13; 部首:革; 筆順編號:

明的解釋 明 míng 亮,與“暗”相對:明亮。明媚。明淨。明鑑(a.明鏡;b.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c.明察)。明滅。明眸。明艷。明星。明珠暗投(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

多學一學:靳準【歷史知識】

準)(?—318 十六國時前趙人。初為前趙中護軍。建元元年(315)以兩女為漢國君劉聰所寵,遂參與朝政,勾結劉粲,把持政權,迫害劉易、陳元達、王鑑等,官至大司空。聰死,殺太子粲及劉氏宗族,自稱大將軍、漢大王,稱藩於晉。後為部下所殺。

靳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