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席書

席書

【生卒】:1461—1527

明四川遂寧人,字文同,號元山。弘治三年進士。授郯城知縣,歷官戶部員外郎,因雲南災異,上疏言源在朝廷弊政。嘉靖初,“大禮”議起,書揣帝意,草疏示桂萼,萼然之,具疏並上之,遂由兵部右侍郎遷禮部尚書。遇事敢為,多切諫。性頗偏愎,又因“大禮”得進,為時論不喜。有《大禮集議》、《漕船志》、《漕運錄》、《元山文選》。

席書字典分解

席的解釋 席 xí 用草或葦子編成的成片的東西,古人用以坐、臥,現通常用來鋪床或炕等:蓆子。草蓆。葦席。竹蓆。涼蓆。席地而坐。席捲(ju僴 )。 座位:席位。席次。出席。

書的解釋 書 (書) shū 成本的著作:書籍。書刊。書稿。書香。書卷氣(指在說話、作文、寫字、畫畫等方面表現出來的讀書人的風格)。書生氣(指讀書人脫離實際的習氣)。 信

不妨一看:席書【歷史人物】

【生卒】:1461—1527明四川遂寧人,字文同,號元山。弘治三年進士。授郯城知縣,歷官戶部員外郎,因雲南災異,上疏言源在朝廷弊政。嘉靖初,“大禮”議起,書揣帝意,草疏示桂萼,萼然之,具疏並上之,遂由兵部右侍郎遷禮部尚書。遇事敢為,多切諫。性頗偏愎,又因“大禮”得進,為時論不喜。有《大禮集議》、《漕船志》、《漕運錄》、《元山文選》。

席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