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三洲驛

三洲驛

即今福建長汀縣南三洲鄉。《方輿紀要》卷98汀州府長汀縣“臨汀驛”條下:“又三洲驛,在府西九十里(按,西當為南),本三洲鋪,成化十八年建三洲公館,後改為驛。”《清一統志·汀州府二》“館前驛”條下:“又三洲驛,在縣南六十里,明弘治初置。”

三洲驛字典分解

三洲的解釋 (1).指傳說中的 蓬萊 、 方丈 、 瀛洲 三仙山。 明 高啟 《次韻酬張院長見貽太湖中秋玩月之作》:“若上 洞庭 看玉鏡,兩山應是勝三洲。”(2).歌曲名

驛國語字典 驛 (驛)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換馬的地方,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驛站。驛館。驛丞(掌管驛站的官員)。驛吏。 現為地名用字:龍泉驛(在中國四川省)

也學習下:三百山【歷史地名】

在江西省安遠縣境,是縣東南邊境諸山峰的合稱。地處贛、粵、閩三省交界處,屬武夷山東段北坡,是長江水系的貢江與珠江水系的東江之分水嶺,東江的源頭。20世紀80年代中期發現,1993年5月被批准為國家級森林公園。風景區面積260餘平方千米,森林覆蓋率達98%,有116科2500多種木本植物、400餘種野生動物,其中屬國家重點保護動物有19種。山上奇峰幽壑、清溪碧湖、飛瀑深潭、怪石險灘,有氣勢宏大的“東

三洲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