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馮唐

馮唐

西漢安陵(今陝西鹹陽東北)人。以孝著稱,文帝時,任郎中署長。時年已老,匈奴入擾北部邊界,雲中郡守因失職被貶,他在文帝面前為雲中郡守魏尚辯解,指出尚終日力戰斬首捕虜,一言不相符即獲罪,有賞輕罰重之失。文帝乃復以魏尚為雲中郡守,並任他為車騎都尉。景帝即位,以唐為楚相。武帝立,求賢良,年九十余,被舉,已不能官。(,參見《史記》)


西漢扶風安陵人。文帝時為郎中署長。敢直諫。言漢法賞輕罰重,將士莫為盡力。並言云中守魏尚削爵受罰之冤。文帝悅,使持節赦魏尚任為車騎都尉。景帝時,任楚相。武帝時,求賢良,舉唐,已年九十餘,不能為官,乃以子遂為郎。

馮唐字典分解

馮的解釋 馮 (馮) féng 姓。 馮 (馮) píng 古同“憑”,憑藉,依靠。 馬行速。 筆畫數:5; 部首:冫; 筆順編號:41551

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虛誇:荒唐。唐大無驗。 空,徒然:功不唐捐(功夫不白費)。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朝代名:唐代。唐詩。唐僧。唐人。唐三彩。後唐。 古

順便了解:馮涯【歷史人物】

唐人。文宗開成中登進士第。宣宗大中十一年,為京兆府參軍,主京兆府試。京兆尹張毅夫誣以解送舉人有私,奏貶澧州司戶。後獲昭雪,官至侍郎。

馮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