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泥

大泥

古國名。在今泰國南部北大年一帶。當橫斷馬來半島路線要衝。明代中期後載籍常將大泥誤為勃泥、浡泥。 《海語》譯作佛打泥,《海錄》譯作太呢。

大泥字典分解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泥的解釋 泥 ní 土和水合成的東西:泥巴。泥垢。泥漿。泥煤。泥淖(泥污的窪地)。泥濘。泥窪。 像泥的東西:棗泥。山藥泥。印泥(蓋圖章用的印色)。蒜泥。 泥 nì  ㄋ

多學學:大渡河之戰【歷史知識】

清同治二年(1863)石達開率軍由雲貴邊界入川,進抵越嶲廳紫打地(今石棉縣安順場附近),擬搶渡大渡河直取成都,因洪水陡漲,兩次渡江失利,陷入重圍,輜重盡失。石達開率餘部走至老鴉漩,又為當地少數民族武裝所阻。先後多次組織突圍,均遭失利。遂致書川督駱秉章,冀使部下將士免遭殺戮,願往清營受擒。四月二十七日(6.13)石達開率宰輔曾仕和等及其子石定忠投到洗馬姑清營,被執,押解成都處死。餘部為清軍所殺。

大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