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馮郝

馮郝

或作馮赫。戰國時楚國人。秦惠文王更元三年(前322)張儀由秦至魏為相,而逐惠施。惠施往楚,楚懷王欲納之。他以為納惠施則惡張儀,不如薦惠施於宋,如此,則既不惡張儀,亦令惠施感恩於楚。事見《戰國策·楚策三》。

馮郝字典分解

馮的解釋 馮 (馮) féng 姓。 馮 (馮) píng 古同“憑”,憑藉,依靠。 馬行速。 筆畫數:5; 部首:冫; 筆順編號:41551

郝的解釋 郝 hǎo 古地名,在今中國陝西省戶縣和周至縣。 姓。 筆畫數:9; 部首:阝; 筆順編號:121323452

多學一學:馮茂【歷史人物】

【生卒】:?-16西漢末新莽時人。王莽天鳳元年(14年),益州少數民族因莽改漢制,貶鉤町王為侯,群起反叛,他被任為平蠻將軍,發巴、蜀、犍為吏士率之前往進討。歷時三年,士卒疾疫,死者十六七,加之強征賦稅,民財十取其五,巴蜀騷動,反抗愈熾,官軍不能制。天鳳三年(16年)被征返,下獄死。(、)

馮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