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梁銘

梁銘

【生卒】:?—1427

明河南汝陽人。建文時以燕山前衛百戶從朱高熾守北平,力拒李景隆軍,積功為後軍都督僉事。侍朱高熾監國。仁宗即位,鎮守寧夏。追論守城功,封保定伯。宣德初御史劾其貪黷,當奪爵,帝赦之不問。攻交阯,病卒。

梁銘字典分解

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梁。棟樑。梁上君子(指竊賊)。 橋:橋樑。津梁(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銘的解釋 銘 (銘) míng 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跡或警誡自己的文字:銘刻。銘文。銘志。墓志銘。座右銘。 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銘記。銘心。銘骨。

多學學:梁夢龍【歷史人物】

【生卒】:1527—1602明真定府真定人,字乾吉,號鳴泉。嘉靖三十二年進士,授兵科給事中。隆慶四年巡撫山東,以河決宿遷,議通海運。並試辦有成效,已而卒不行。神宗初,張居正當國,以夢龍為其門下士,特愛之,累遷為右都御史,總督薊、遼、保定軍務。李成梁屢破土蠻,夢龍率兵出關為其後援。以功加兵部尚書,入掌部務,加太子太保。萬曆十年張居正卒,被劾致仕。崇禎末追謚貞敏。有《史論編》、《海運新考》。

梁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