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梁令

梁令

南朝梁法令。天監元年(502)尚書刪定郎蔡法度等修《梁律》,並因晉令而增損,制訂《梁令》,共三十卷。令文多佚。部分散見於《唐六典注》、《隋書·禮儀志》、《通典》等。其篇目可考者為:戶、學、貢士贈官、官品、吏員、服制、祠、戶調、公田公用儀迎、醫藥疾病、復除、關市、劫賊水火、捕亡、獄官、鞭仗、喪葬、雜上、雜中、雜下、宮衛、門下散騎中書、尚書、三台秘書、王公侯、選吏、選將、選雜士、軍吏、軍賞。

梁令字典分解

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梁。棟樑。梁上君子(指竊賊)。 橋:橋樑。津梁(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令的解釋 令 líng 〔令狐〕a.古地名,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b.複姓。 令 lǐng 量詞,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命

也學習下:梁材【歷史知識】

1470—1540 明南京金吾右衛人,字大用,號儉庵。弘治進士。嘉靖七年(1528)官至戶部尚書,曾二度去職。十九年請限制濫賞,忤帝意,落職閒住。

梁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