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馮後

馮後

五代後晉出帝石重貴後。定州人。馮玉妹。初為安重胤妻,封吳國夫人。重胤早卒,後寡居,有色,出帝悅之。初嗣位,居父喪中,即納之為後。後既立,專內寵,其兄玉執政,內外用事,晉遂以亂。後隨帝北遷,痛帝之辱,數求毒藥,欲與帝俱死,而藥不可得。後不知其所終。

馮後字典分解

馮的解釋 馮 (馮) féng 姓。 馮 (馮) píng 古同“憑”,憑藉,依靠。 馬行速。 筆畫數:5; 部首:冫; 筆順編號:41551

後的解釋 後 (③後⑥後) hòu 上古稱君主:商之先後(先王)。 帝王的妻子:皇后。太后。 指空間在背面,反面的,與“前”相對:後窗戶。後面。後學。後綴。後進。 時間較

順便了解:馮興宗【歷史人物】

【生卒】:1176—1237宋慶元慈谿人,字振甫。與從弟馮國壽皆師事楊簡,時號二馮。於書無所不讀,學識廣博。袁甫持節江左,延為象山書院堂長,朝夕訓警,群士慕仰。

馮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