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馮道根

馮道根

【生卒】:463—520

南朝梁廣平酇人,字巨基。少以孝聞。齊末,蕭衍起兵,率鄉人子弟兵歸之,常為前鋒陷敵陣,大戰朱雀航,斬獲尤多。蕭衍代齊稱帝,任為驍騎將軍。數敗北魏軍,累遷右衛將軍。性謹厚,木訥少言,檢御部曲,所過村陌,將士不敢虜掠。為政清簡,境內安定。自謂少文,慕效周勃。官至散騎常侍、左軍將軍。卒謚威。

馮道根字典分解

根國語字典 根 gēn 高等植物莖幹下部長在土裡的部分:根植。根莖。根瘤。根毛。根雕。鬚根。塊根。紮根。葉落歸根。 物體的基部和其他東西連著的部分:根底。根基。牆根兒。 事

多看看:馮汝騤【歷史人物】

【生卒】:?——1911字星岩,河南祥符(今開封)人。光緒進士,官曆軍機章京、知府、道員至陝西布政使,浙江、江西巡撫。在江西推行“新政”,量力而行。武昌起義爆發,南昌軍隊回響。拒絕出任新總督,出走至九江自殺。謚忠愍。清河南祥符人,字星岩。光緒九年進士。官至江西巡撫。曾於省內推行新政。辛亥革命時,南昌民軍推為都督,不從。被遣送至九江,仰藥而死。

馮道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