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左原

左原

東漢陳留人。為郡學生,犯法見斥。郭泰設酒肴以勸慰之,原納其言而去。後忽懷忿結客欲報仇,其日泰在學,原愧負前言,遂罷去。

左原字典分解

左的解釋 左 zuǒ 面向南時,東的一邊,與“右”相對:左手。左方。左右。左膀右臂。 地理上指東方:山左。江左。 指政治思想上進步或超過現實條件許可的過頭思想和行動:左派

原的解釋 原 yuán 最初的,開始的:原本。原告。原稿。原籍。原理。原料。原色。原始。原著。 本來:原樣。原型。原址。原主。 諒解,寬容:原宥。原諒。 寬廣平坦的地方:

多看看:左千牛衛【歷史知識】

禁衛軍指揮機構。唐代十六衛之一。龍朔二年(662)改左奉宸衛置,設大將軍一人、將軍二人、中郎將二人,與右千牛衛統領親近禁軍,共掌侍衛宮禁及供御兵器儀仗,不領府兵。受朝之日,侍列於御座左、右。又有長史、錄事及兵、胄參軍及千牛備身、備身左右、主仗等屬。天授二年(691)加置四色官。貞元二年(786)置上將軍一人,位大將軍上。遼代亦置,設大將軍、上將軍、將軍,領折衝都尉、果毅都尉。

左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