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丁煒

丁煒

字瞻汝。福建晉江人。諸生。順治中,得定遠大將軍濟度考選,歷任福建漳平教諭、直隸獻縣知縣戶部主事、贛南分巡道至湖北按察使。擅長詩,著有《問山集》。


清福建晉江人,字瞻汝,一字雁水。順治間由諸生授漳平教諭,累官湖廣按察使。宋琬、王士禛、朱彝尊皆讚賞其詩。有《問山詩文集》、《紫雲詞》等。

丁煒字典分解

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丁是丁,卯是卯。 成年男子。 人口。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園丁。 丁 zhēng 〔丁丁〕象聲詞,形容伐木、下

煒的解釋 煒 (煒) wěi 光明:“彤管有煒”。 筆畫數:8; 部首:火; 筆順編號:43341152

不妨一看:丁義瀆【歷史地名】

在今江蘇丹陽市南三十里。《方輿紀要》卷25鎮江府丹陽縣:丁義瀆“自金壇白鶴溪分派,導流而北,凡三十五里,溉田數千頃,後廢。宋紹熙中復浚治之,歲則大熟,至今賴之”。

丁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