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業

王業

明江西吉安人,字時泰。年十六襲世職為吉安副千戶。勇略過人。曾平定永豐大盤山山寨,升千戶。為人輕財好義,接人恭而有禮,御士卒嚴而有恩。卒年四十九。

王業字典分解

王業的解釋 帝王之事業。謂統一天下,建立王朝。《荀子·王霸》:“ 舜 禹 還至,王業還起。” 漢 桓寬 《鹽鐵論·復古》:“﹝ 文王 ﹞破 商 擒 紂 ,遂成王業。”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業的解釋 業 (業) yè 國民經濟中的部門:工業。農業。 職務,工作崗位:職業。就業。 學習的功課:學業。肄業。畢業。業精於勤。 重大的成就或功勞:創業。豐功偉業。業績

順便了解:王受爵【歷史人物】

【生卒】:?——1642陳州(今屬河南)舉人。李自成陷城,不屈死。贈宛平知縣。

王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