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昕

王昕

【生卒】:?—559

北齊北海劇人,字元景。六世祖猛為前秦苻堅丞相北魏汝南王元悅闢為騎兵參軍,遷常侍。孝武帝或時袒露,與近臣戲狎,每見昕,即正冠而斂容。楊愔重其德業,以為人之師表。遷秘書監。北齊文宣帝天保末,以帝酗酒殘暴,屠殺文武官員,比於殷紂,被譖,斬於御前,投屍漳水。

王昕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昕的解釋 昕 xīn 太陽將要出來的時候。 筆畫數:8; 部首:日; 筆順編號:25113312

順便了解:王世琮【歷史人物】

【生卒】:?—1642明四川達州人,字仲發。崇禎中以舉人為汝寧推官,鎮壓當地民變,流矢貫耳,不為動,時號王鐵耳。擢汝寧兵備僉事。李自成攻開封,楊文岳往援,兵敗走汝寧。城破,世琮與文岳均被殺。

王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