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卿月

王卿月

【生卒】:1138—1192

宋開封祥符人,徙台州,字清叔,號醒庵,一作醒齋。孝宗乾道五年進士。歷權中書舍人直學士院,論事不避權貴。累官至太府卿,為金國生辰使,行至揚州而卒。性警敏強記,通曉古今事,多才藝。嘗從邵雍後人傳其《易》學。考辨古物、染翰丹青,皆造其妙。

王卿月字典分解

月國語字典 月 yuè 地球最大的天然衛星(亦稱“月亮”、“月球”):月光(月球反射太陽的光)。月蝕。 計時單位:一月。月份。歲月不居(時光不停地流逝)。 按月出現的,每月

看一看:王朴【歷史人物】

【生卒】:915-959字文伯,東平(今屬山東)人。後漢乾祐年間舉進士,任校書郎。後周初年為世宗幕僚,受到信任。世宗即位,官至樞密使,參掌機密。曾獻《平邊策》,提出了統一全國先易後難的戰略方針,被世宗採納。博學多才,通音律及曆法,著有《律準》、《欽天曆》。在任還曾興修水利,建設京師。(參見《新五代史》)

王卿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