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郭用

郭用

【生卒】:?——1218

累官平陽府行元帥府事完顏從坦手下提控。興定二年,元軍攻平陽,被俘不屈而死。

郭用字典分解

郭的解釋 郭 guō 城外圍著城的牆:城郭。“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物體的外框或外殼。 姓。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4125152152

用的解釋 用 yòng 使人或物發揮其功能:使用。用心。用兵。用武。 可供使用的:用品。用具。 進飯食的婉辭:用飯。 花費的錢財:費用。用項。用資。 物質使用的效果:功用

順便了解:郭允明【歷史人物】

小名竇十,河東(道治今山西太原)人。幼事劉知遠。後漢建立,任翰林茶酒使兼鞍轡庫使。隱帝時頗受寵,驕縱不法,與李業誅殺楊邠等人。隨隱帝率軍於京師北郊抵禦郭威軍,兵敗,殺死隱帝後又自殺。(參見《新五代史》)五代時河東人,小名竇十。少為後漢高祖廝養,授翰林茶酒使。隱帝嗣位,尤見狎愛。驕橫輕浮無忌。累遷飛龍使。未幾,與李業等謀殺楊邠。後郭威兵至,隱帝敗走趙村,允明殺之於民舍,遂自殺。

郭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