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學生救國會

學生救國會

五四運動前,北京的一部分學生組織的愛國社團。1918年5月,在中國人民反對《中日共同防敵協定》的鬥爭中,北京大學和其他各校的學生組織起學生救國會(初名愛國會)。1918年暑假,學生救國會派出代表南下天津、濟南、武漢、九江、上海等地,會見學生中的先進分子,拜訪孫中山、廖仲愷等人,並與《民國日報》的邵力子、《申報》的史量才、江蘇教育會的黃炎培等進行聯繫。因此,學生救國會幾乎成為全國性的團體,並得到各界人士的同情。1919年春,北京大學學生會成立,救國會成員中的北大學生全部加入該會。

學生救國會字典分解

學生的解釋 (1) [student;pupil]∶在學校學習的人(2) [disciple;follower]∶接受他人的教導並幫助傳播和實行的人

多學學:學系主任【歷史官職】

大學職名。國民黨政府時期規定,大學各學系各設主任一人,辦理本系教務,由院長商請校長聘任;獨立學院各系主任由院長聘任。

學生救國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